电网项目投标保证金银行保函办理说明

办理背景:2017年11月14日,我们收到一个客户投国网四川项目的投标保证金银行保函的询价。

客户有4个疑问:

一、不清楚应该办理多少担保金额的投标保函。

二、不知道需要办理几个保函。

三、找不到保函格式。

四、想要开建行支行的保函,但是不清楚项目对银行的要求。


我们办理保函的优势是多次办理电网项目,流程熟练

业务员和客户沟通之后,根据以往办理经验及客户提交资料,确认完毕后回复客户:

一、根据所投包件确定项目金额。

国网项目的投标保证金通常不是由甲方定的,由投标单位依据所投包件决定的。立刻和客户确认所投包件和担保金额。(国网项目投标保函申请表。)

二、确认只需要办理一个保函。

通常要求是:投标保证金以分标为单位提交,且仅需提交所投分标中投标报价最低包的投标保证金;只需要办理一份保函。

三、无需修改投标保函格式。

四、满足招文对银行的要求;合作建行支行,当天出函;建行分行,1-2日出函。


办理过程:

一、整理资料:招标文件+营业执照+所投项目

二、确定格式

三、10:00提交资料

四、下午6:00出函。

五、当晚发送扫描件,顺丰寄出原件。

 


投标保证金银行保函

保函编号:

致:国网四川招标有限公司

本保函作为                           有限公司(投标人名称)对国网四川招标有限公司关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017年第二次配网线路材料协议库存货物招标活动(分标编号:GWXY-SC-1702C-DLFJ,包号:包XXX)的投标邀请而提供的投标保函。

我们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住房城市建设支行(银行名称)无条件地、不可撤销地具结保证本行、其继承人和受让人,一旦在收到贵方提出的就下述任何一种事实的书面通知,立即无追索地向贵方支付金额为人民币贰万元整的保证金:

(1)在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后投标人撤销其投标文件的;

(2)中标人拒绝按招标文件的规定和投标文件的承诺签订合同的;

(3)中标人未按招标文件规定提交履约保证金的;

(4)在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后主动对投标文件提出实质性修改的;

(5)投标人串通投标或有其它违法行为的;

同时,我行无条件地、不可撤销地具结保证本行、其继承人和受让人,一旦在收到贵方提出的投标人未按照招标文件规定交纳招标代理费的书面通知,立即无追索地、按实际应支付的招标代理费金额向贵方支付保证金,该保证金最多不超过本保函第二段承诺的金额。

本保函自签发之日起生效,直至投标有效期满后止。如果贵方和投标人一致书面同意延长投标文件有效期的,则本保函有效期相应延长。

如果投标人中标,本保函将在上述期满后继续生效,直至投标人提供符合合同规定的履约保证金为止。

出函银行名称(盖章):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住房城市建设支行

负责人签字:                  

签发日期:2017年11月00日

(本保函失效后,请将原件退回我方注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