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约保证金保函;保证金的问题汇总

担保费:保函的手续费

保证金:由于项目类型不同,公司综合情况以及资质情况,银行审批结果风险较高。则需存担保金额10%-30%左右的保证金,特殊类保函原则上是30%起步(视具体情况而定),方可开具保函。

问:保证金是存到哪里?

答:1(代存)、公对公打到担保公司账户

2(自存)、可在出具保函的银行开设一般户,然后将所需存的保证金全额打到该账户。并让银行出具已存证明。该账户的保证金由银行冻结,保函未解保时,保证金不可退回!!!(仅推荐深圳本地公司选择)

问:保证金如何退回?退回手续如何?退回的时间?

答:选择代存的客户,我们将在收到公司退保申请书、保证金收据、保函原件后15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贵司账户。

如没有保函原件及保证金收据可由贵司重新写一份保证金收据+公司退保申请书;我司也会在30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

问:保证金代存,如何保证我方的资金安全?

答:1、所有费用都是以公对公转账的形式

2、存保证金之前,客户与我司会签署合同(该合同需双方加盖公章及法定代表人签字)。

3、保证金会有收据,在保函出函后与保函原件+保证金合同及保证金收据一同邮寄给客户。担保费发票开出后也会邮寄。

4、我司账户是受开具保函的银行监管,任何一笔费用银行都知晓。

办理保函应选择,实力强 、背景硬 、专业度高服务优质正规公司!切莫图一时便宜,导致废标、保函出函时间延迟或不固定;甚至卷款跑路等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