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4个部门签署《关于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备忘录》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4个部门签署《关于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备忘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用建设的部署,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4个部门签署《关于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备忘录》,决定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及负有责任的法定代表人、自然人股东、评标评审专家及其他相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

  《备忘录》提出,联合惩戒的对象是违反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违背诚实信用原则,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并被主管部门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的招标人、采购人、投标人、供应商、招标代理机构、采购代理机构、评标评审专家以及其他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于前述严重失信主体,有关部门将依法采取包括限制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限制参与政府采购活动限制参与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限制参与国有产权交易活动等在内的38项联合惩戒措施。

  《备忘录》强调,各《备忘录》签署部门将把严重失信主体信用信息上传至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数据交互共享,并通过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布。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各部门认真做好《备忘录》落实工作,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