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保全担保典型案例

一、诉讼保全担保可解决客户自有现金、物业不足的难题,通过保函之家出具保函的方式,使客户的诉讼保全申请得以落实,从而保障债权的有效实现。

案例一:B公司拖欠A公司100多万货款长达一年多,A公司多次派人到B公司催收,但收效其甚微。A公司决定向法院起诉B公司,向法院申请冻结B公司的银行账户。但法院要求A公司提供相应的担保,在A公司自有现金、物业不足的情况下,A企业向我们申请了诉讼保全担保,在立案之初便通过保函之家担保而冻结了B公司的主要收款账户。B公司在得知账户被冻结后,马上主动联系A公司,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并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和解结案,最终A公司的债权得以全部实现。

诉讼保全担保可解决当事人胜诉却无执行财产的尴尬,及时的财产保全、提前锁定执行财产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明智之选。

案例二:张三(从事民间放贷业务的个人)向李四(贷款人)借款200万元,用于其名下企业的经营周转。在贷款存续期间,李四发现张三企业的经营状况急剧恶化,且张三已开始变卖房产,转移资产。按常规诉讼进程,旷日持久的审理过程后,李四即使胜诉也可能颗粒无收。李四果断的通过诉讼保全担保,提前查封了张三名下的房产、冻结了其企业账户。由于保全措施得当,李四成功的阻挡了张三转移资产,并在法院审理终结后,成功收回了所放贷款本息。

样本:

财产保全担保函

 

致: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

担保人:———————
法定代表人:————————-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
被担保人:—————————
身份证号码:————————-
地址:————————–

 

关于原告 (姓名,身份证号码 )诉被告(姓名,身份证号码 )租赁合同纠纷一案 (案号:(2016)粤 XXXXX),为防止被告转移、隐匿财产,便于将来法院判决的执行,原告已向贵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贵院查封(财产线索依被担保人出具的财产线索所列),应原告(下称被担保人)申请,我司特此向贵院开立此保函,担保金额以人民币(大写)壹佰壹拾玖万元整(小写:¥1,190,000.00元)为限承担赔偿责任。

 

本保函自开立之日起生效,至担保查封的财产解封之日止。任何继续保留此保函正本的行为并不能使本保函继续有效。

 

 

 

担保人:———————–

负责人或授权人签字或盖章:——————————-

签发日期:————————

 

审核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