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标保函能否取代投标保证金?正确解答

关于这个问题,保函之家发现大家都只是在解读投标保函是什么,而没说到底能不能替代保证金,特此专门回答一篇文章。

如果您问的是您手上有一份招标书,不知道投标保函能不能替代保证金的话,一般会出现3种情况,

一,只接受投标保证金,

二,只接受投标保函,

三,投标保函和投标保证金皆可。 

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规定:“第三十七条招标人可以在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投标保证金除现金外,可以是银行出具的银行保函、保兑支票、银行汇票或现金支票。

参考图片,以下图片显示可采取银行保函并且只采用投标保函的形式。

是否使用投标保函,需要看您的招标文件规定。

此项说明常出现在《招标文件》里面头几页《投标须知》里面。如果您不确定的话,请电话咨询招标文件里面的招标代理机构或者招标人。

如果您的招标文件里面无规定具体投标保证金金额,请阅读相关文章《投标保证金的金额是多少?各类项目的收取比例是多少?》后再次结合公司实际确定您的担保金额。

相关新闻